要闻聚焦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13:52    浏览次数:631    来源:宣传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3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习近平、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及孙绍骋在自治区2023年“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会上的讲话等。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王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政治理论学习让党员干部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进一步促进理论修养与业务素质双提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以结果、措施、机制、目标、责任追究、时间表、思想教育七个方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要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与积极性,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融入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当中、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培养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2024年,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工作,聚焦“创新路、进中游”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入工作状态,提振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提早谋划,结合全年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尤其是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想宣传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提质增效;三是要改变工作作风,坚持“务实落实,严格细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担当,投身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当中,不断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供稿 | 宣传统战部

审核 | 张丽娟